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彷彿心臟被人握在手裡一般的難受,腦袋裡跑馬燈似的播放著自相遇以來的每一刻,一幕一幕刺痛著心中最脆弱的位置,像是要榨出一輩子的淚水似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那些最刻骨銘心的痛卻是來自最平凡的回憶。

 

 

灰濛濛的天空飄下幾朵零星的雪花,我停下了前進的腳步,抬頭仰望著那片熟悉的天空。那一天的天空也是這樣任性的下著雪,然後將一切事物覆蓋。

 

我伸出手接住潔白的雪,殘留在掌心的溫度喚醒了那天的記憶,你逐漸冰冷的身體還有震耳欲聾的槍聲,我壓低了帽緣,繼續前行。

 

那一槍,帶走的不只是你的生命,還有我們之間的約定。

 

「吶、柯拉先生應該去過很多島吧?」坐在崖邊的我,兩隻小腳懸在半空晃呀晃的,眺望著遠方的海洋。

 

「為什麼突然問這個?」你點了根菸抽了起來,吐出了不少白煙。

 

「因為我小時候都跟著爸爸在學習,沒有離開過福連伯斯,所以這趟治病之旅應該算是我第一次的旅行。」也許是發現了我眼中的落寞,你並沒有說話,只是繼續抽著菸。「我……真的治的好嗎?」

 

「別說那種話,我一定會找到方法治好你的病的。」你用拳頭輕敲了我的腦袋「到時候我們再一起去世界各地旅行吧!」

 

「真的嗎?」我的眼神瞬間燃起了期待的光芒,側過頭看著身旁的人。

 

「真的,不然我們打勾勾。」你伸出了小指,遞到我的面前。

 

「呃、恩。」

 

「好啦,既然打了勾勾就不可以破壞約定。我會負責帶你去旅行,但是你不可以再說出不會好那種喪氣話!」你用力地拍了我的肩膀,嚇得我全身顫抖了一下。

 

「那我們要去哪裡?」

 

「去哪裡都行,你想去哪就去哪吧。」

 

「這樣阿。」我若有所思地把視線拉回海上,不自覺的揚起了微笑。

 

「笑什麼?」

 

「才不告訴你。」

 

我已經開始在幻想我們兩個人一起出海旅行這件事才不會告訴你呢,越想嘴角越上揚,我想起了曾經在爸爸的書房裡看過的一本書,書上介紹了很多有趣的島嶼,那時候的我甚至擬了一張未來一定要去旅行的清單藏在枕頭下,連作夢都夢到去那些島上探險的故事

 

等病治好之後,就可以跟柯拉先生一起去那些島嶼旅行了呢。

 

 

我倏地睜開眼睛,映入眼前的只有紛飛的白雪和立在雪堆中的木樁,被以笨拙的手法釘成十字。

 

我竟然在這片冰天雪地之中坐著睡著了。

 

「柯拉先生,我回來看你了。」我伸出手抹去木樁上的積雪,你那抹溫柔的微笑瞬間襲上了心頭,惹得我有些哽咽。

 

在那之後發生了很多事,在逐漸增加的懸賞金額中,我漸漸的成為惡名昭彰的海賊,成為令海軍頭痛的對象,這些全都是小時候的我從來沒想過的,希望你不要因此生氣才好,因為我不想被你討厭。

 

那一天純白的雪染上了你的鮮血,我握著你冰冷而僵硬的手,盯著你不再睜開的雙眼,止不住的淚水滾滾滑落,到底是你的離開太安靜,還是這個世界太過喧囂我已經分不清楚了。

 

其實病治不治好都無所謂了,只要能和你待在一起就已經足夠幸福了,我還不夠勇敢,沒有辦法自己面對這個悲慘的世界,所以你快點睜開眼睛,就算要罵我臭小鬼也沒關係,我就是個小鬼沒錯,所以很任性想要一直對你撒嬌,我們之間的約定還沒有完成不是嗎?

 

凍僵的手拼命地搖晃著你的身體,如果你只是不小心睡著就好了,但是其實我比任何人都清楚,柯拉先生已經不在了,眼淚滑過微紅的臉頰。

 

在這種雪地,連熱淚都成了冰涼。

 

清單上的那些島嶼,我自己先去過了,果然就和書上說的一樣相當有趣如果能讓你也看看該有多好……」我下意識地說了謊,踏上那些島的瞬間過往的回憶全都湧了上來,不管是跟家人之間的還是跟柯拉先生你相處的那段日子,全是些回不去的美好,徒留下回憶讓我緬懷。

 

那些本來想跟你一起見證的風景,現在卻一個人看著,怎麼可能還笑得出來?

 

「其實今天我是來和柯拉先生道別的,我要去新世界了,我……」我把原先想說的話又吞了回去,如果柯拉先生還在的話,一定不會希望我做這種事。去幫他復仇什麼的,溫柔的柯拉先生絕對會阻止我這麼做的,但是請再讓我任性一回吧,我知道你一定會原諒我的。

 

我扛起了橫放在地上的鬼哭起身準備離開。

 

『羅,抱歉。』

 

耳邊響起了那個我日夜思念的聲音,我猛然回頭,卻只見幾片雪花紛飛飄落。

 

是錯覺吧?我太久沒有見到你了。

 

「出航了,培波。」我踩著略輕快的腳步回到了船上,感覺心情舒坦了不少。

 

「船長你剛剛去了哪裡?」

 

「噓。」我將食指輕放在唇前,示意要培波壓低音量。「就這麼安靜地離開吧,去新世界。」

 

船航行過碧藍色的海,激起了白花花的浪,我倚靠在船舷上望著逐漸變小的密尼翁島。

 

「柯拉先生,我要走了。」我壓低帽緣,這種丟臉的表情要是被你看到的話,一定會被狠狠的嘲笑的。

 

今天的海似乎太和平了些,靜得像是被人施了魔法一樣,名為寂靜的魔法。


這裡是看完羅的故事之後就深深的愛上羅的小闇,近期應該就是OP一直線了

柯拉先生對小小羅的溫柔真是太賺人熱淚了

說到OP的本命果然是艾斯葛格和羅大人

以後如果有機會也想嘗試艾斯和薩波還有魯夫三個交杯兄弟之間的故事

難得發文結果全部都在宣揚我對羅大人的愛真不好意思

終於從學測戰場上生還的我,今年寒假會努力更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