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君,我喜歡你。」我站在房間的全身鏡前揣摩著,試著找出最完美的告白方法。

 

明天是聖誕節,也是你的生日。雖然好幾次都想著一定要好好地把對你的感情說出口,但是一看到你的臉,準備好的話卻全梗在喉嚨裡,乾枯的發不出半點聲。

 

如果要問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的話,我自己也答不上來,業君呢?業君會怎麼回答?總覺得比朋友要近一點,卻不是情侶,說是曖昧期似乎又不太像。

 

戀愛這種事,本來就跟課本上的題目不一樣,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戀愛這件事上,好奇心卻特別的大。

 

我想要結束掉現在這種不上不下的不明關係,可以的話想要在更了解業君一點,想要知道和牽手是什麼感覺,也想知道和接吻是什麼感覺……關於業君的每一件事我都想知道。

 

明天,一定要好好地傳達給。我抱著這樣的決心闔上了眼。

 

 

掛在門上的風鈴搖動著,發出銀鈴般的清脆聲響,一陣寒風從縫隙竄了進來。

 

「好冷。」你在我前方的座位坐了下來,不停地搓著雙手。

 

「氣象預報不是說今天很冷嗎?穿那麼少就出門小心感冒哦。」我停下原先不停攪拌奶茶的手,擔心的看著眼前的人。

 

「不會感冒啦。」你對我吐了吐舌頭。

 

「先給你。」我把我的那杯熱奶茶推了過去。

 

「呃、謝了。」你撇開了頭避開我的視線,對於我突如其來的舉動似乎有些手足無措。

 

「謝什麼阿,今天不是業君的生日嗎?生日快樂!」我從身後拿出了事先準備好的牛皮紙袋遞了過去。

 

「你還記得我生日阿。」你孩子氣的搶過紙袋,迫不及待的想拆開來瞧仔細。

 

「怎麼可能忘記嘛。」對於的反應,我忍不住笑出聲來。

 

怎麼可能會忘記呢,這麼重要的日子,對我來說今天是不是聖誕節根本不重要,對已經過了掛聖誕襪要禮物的年紀的我而言,今天不是別的節日,是業君的生日。

 

「可以現在拆嗎?」

 

「可以阿,希望你會喜歡。」

 

「這個是……你織的嗎?」你的表情顯現出你有些受寵若驚,面對我送你的那條藍色圍巾。

 

「我……」

 

「兩位的餐點到了。」帶著聖誕帽的店員小姐面帶微笑地端上了兩盤義大利麵,打斷了我原本打算脫口而出的告白,枉費剛才的氣氛那麼適合告白。

 

「看起來好好吃哦,我要開動了。」你興奮的拿起叉子捲著你的那份番茄口味義大利麵。「渚君不吃嗎?」你一邊把麵條吸進嘴裡一邊說。

 

「呃、對不起我剛剛在發呆。」我慌忙地拿起叉子,卻不慎把叉子弄到了地上,清脆的聲響傳遍了整間店,迎來了許多令人尷尬的視線。

 

「怎麼了嗎?感覺你好像有什麼心事……。」

 

「不是那樣,我真的只是在發呆而已!」

 

「可是你……」

 

「幫您換新的叉子。」店員小姐重新替我換上了新的餐具,再一次地打斷我們的談話,之後我們倆誰都沒再開口說話,沉默的宛如兩個陌生人的飯桌,襯著外頭愉快的聖誕氣氛和店內的歡笑格外的不和諧,彷彿我們與這個快樂的節日與世界絕緣。

 

我們只是悶著頭吃著自己的餐點,時不時抬起頭視線不小心交會時,我卻下意識的撇開了視線。

 

我到底在做什麼呢?明明已經下定決心今天要告白的,再不說出口的話今天就沒有機會了,告白這種事,越是拖延就會變得越來越難說出口,這點道理我還是懂的,但是卻總是沒辦法如願的發出聲音。

 

我已經受夠了,這麼沒用的我。

 

「那個……接下來業君有什麼打算嗎?」我盯著桌上兩個只剩湯汁和沾醬的空盤子吞吞吐吐地問著。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打算,渚君呢?」

 

「我也沒有。」

 

「那……時間也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

 

「恩。」身體不聽使喚的點了點頭,也許神明大人覺得今天不適合告白吧,我喪氣地低下頭嘆氣。

 

推開門的瞬間刺骨的寒風直撲而來,我瞇起了眼睛。

 

街道上滿是過節的幸福氛圍,沿路上的店家無不打出聖誕限定的口號拉攏客人,七彩的燈泡閃爍著,不時可以聽到聖誕歌中夾雜著鈴鐺清脆的聲響,滿街的行人無不成群結隊,情侶也好朋友也好全都開心地聊著天,唯有我們之間瀰漫著沉默。

 

「渚君你看,是聖誕樹。」走在前頭的你突然停下了腳步。

 

廣場中央架起了巨大的聖誕樹,纏著一圈圈的銀漆蔥,上頭裝飾了許許多多的彩色燈泡和金鈴噹,最上頭的星星一閃一閃的明滅著,吸引許多路人駐足觀賞。

 

「好漂亮。」我張大了眼睛讚嘆的看著,你卻噗哧一聲笑了出來。「笑、笑什麼?」我的雙頰泛起了害羞的紅暈。

 

「因為你終於看起來比較正常一點了。」你的嘴角勾起了一抹好看的弧度,比聖誕樹上的星星還要吸引我的目光。「你今天一整天都怪怪的,想說你是不是有什麼心事,不過看來好像沒事了。謝謝你今天特地來幫我慶生,我們回去吧。」你轉身準備離開。

 

「業君,等一下。」我伸手拉住了你的衣角,停下了你準備向前踏出的步伐。「我有很重要的事想跟業君說。」

 

「渚君……」

 

「我一直都很喜歡業君!」說出口的瞬間,世界彷彿被靜音了,只聽得見我的心跳聲逐漸加快的頻率,而你就這麼維持著訝異的表情,睜大了眼看著我。

 

「我也是……我喜歡渚君。」

 

「咦?」我的臉因羞赧而漲紅,原先冰冷的雙頰現在卻染上了一股熱意,而你也害羞地轉過了頭。

 

「結果到頭來我們在煩惱的竟然是同一件事。」你害臊的搔著你那頭和聖誕節很相配的紅髮,勾起了淡淡的微笑。

 

「業君知道檞寄生這種植物嗎?」我踮起腳尖伸手捧起聖誕樹上的一枚裝飾—鋸齒狀的綠葉和紅色的果實。

 

「怎麼了嗎?突然提這個。」

 

「聽說只要在聖誕節的時候,站在這種植物下接吻就可以得到幸福。」

 

 

天空飄下了零星的雪花,看來今年是個白色聖誕呢,我抬頭看著天空揚起了幸福的微笑。

 

「好冷。」你把脖子埋進我織給你的圍巾裡呵著氣。

 

「這樣就不冷了。」我用帶著手套的手握緊你冰冷的手。

 

「回家吧。」你反手牽住我的手,十指交扣。

 

能夠順利在聖誕節時把心意傳達給你真是太好了,我感覺像是卸下了心頭上的大石頭,胸口暢快了不少,而且也順利地解開了那些困擾我許久的戀愛問題,不管是牽手的感覺還是接吻的感覺,我變得更加了解身旁的那個人,再沒有比這件事更讓我開心的了。

 

我挪動腳步往你的方向靠攏。

 

「謝謝你,多虧業君我今天非常的幸福。」我踮起腳尖在你耳邊呢喃著。

 

你不坦率的移開了視線,但是你雙頰泛起的紅暈顯然把你出賣了,久久不肯散去,反正跟你的髮色很相襯,是我最喜歡的紅色。


這次的題材是之前就一直很想要用的,關於檞寄生的傳說。

關於它的傳說有很多,還有一種是在聖誕節時男生站到檞寄生下,就可以親第一個站到檞寄生下的女生。

之前在英文課的時候聽老師說的,覺得非常有趣就用了

最近看了朝5晚9,雖然有些地方似乎誇張了點,但是因為山下先生很帥氣所以還是看完了

說的也是關於聖誕節的奇蹟

主題曲也非常好聽

推薦給一樣喜歡帥哥的你/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