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設定、劇架空

 

傍晚時分,回到家中,空蕩蕩的玄關還聽得見你在客廳看電視的聲音,我將肩上的包隨手丟進房裡便前往客廳。

 

「回來啦。」你趴在地上,翹著潔白的腳,懷裡摟著兔子抱枕,身旁放著兩包開過的洋芋片,海苔口味和鹽味的,紙盒包裝的橙汁,還有早已吃光的巧克力棒的垃圾丟置在不遠處。

 

「我回來了。」我看著狼藉的客廳有些無語,但你毫不在意,一邊笑一邊將手探進包裝裡摸出兩片洋芋片,塞入口中。

 

「餓的話櫥櫃裡還有哦,是辣味和起司的,起司是新口味,我還沒吃過,等等要分我哦。」說完你又塞了兩片洋芋片入口。

 

「我說菲……你點心要吃那些垃圾食物我不想管,但是現在是晚餐時間,晚餐就該給我吃點營養的!」我生氣的斥喝著,但是你一臉無辜,絲毫不認為自己做錯事。

 

「可是很好吃嘛,而且我已經吃不下了。」

 

「那從今天開始,以後正餐都不准再吃垃圾食物了!」

 

「我也沒有三餐都吃零食阿,我今天午餐吃的是海鮮拉麵的泡麵。」

 

「泡麵也是垃圾食物!」我氣得搶過遙控器,按下電源鍵,螢幕瞬間轉為黑。

 

「可是裡面有蔬菜阿。」

 

「那根本就不是蔬菜,一點營養價值都沒有!菲你就是這樣,老是吃那些不健康的東西才會長不高。」

 

「什麼嘛……我才不想被一個老是吃微波食品和調理包的人說這種話!」你抓起那兩袋未吃完的洋芋片,越過我轉開房門的握把後,用力甩上門。

 

「菲!」我在門外大吼,不用猜也知道,你會把門鎖起來。

 

希望不要吃的床上到處都是碎屑才好。

 

對一個成長期的男生來說,營養均衡格外的重要,雖然我是基於你的健康才會出口責備,但是就這樣直接朝你的核心弱點——身高,刺戳下去的我似乎也有點壞心,而且,你說的也是實話,我的確常常拿忙碌當藉口,三餐隨便用微波食品打發解決。

 

這下我無話可說,因為我的確也做了錯事,竟然還先挑剔別人。

 

我想你暫時還會氣一陣子,或者說睡前你肯開門就算謝天謝地了,想想前幾次的吵架,我在客廳過夜的次數似乎也不算太少,想到這裡我忍不住嘆氣,我從外套口袋裡抽出鑰匙,確認鎖上大門後,走入外頭的冷空氣中。

 

穿梭在人來人往的紅磚道上,我晃著塑膠袋裡從便利商店買來的微波便當,塑膠袋每走一步就和褲管摩娑著,沙沙作響令我想起剛才和你吵架的光景,十分不快,我在書店門口停下腳步,猶豫了三秒後決定進去晃晃。

 

隨意環視下架在門口正前方的新書區後,我快速找到放著烹飪相關的書籍那區。

 

果然,為了彼此著想,還是學著下廚吧,明天剛好是假日,偶爾試著自己動手做三餐也不錯。

 

我試著找出那種初學者也能容易上手的料理教學書,翻著翻著翻出了興致,開始有些期待明天,也期待你能夠洋溢著笑容吃完自己做的餐點。

 

買完書後順便去把需要的食材都買齊吧,自動門在叮咚聲後打開,我回到了擁擠的街道。

 

 

「菲,起床了。」我用力敲了房門兩下,在外面高聲喚著。

 

結果跟我預想的一樣,你把我鎖在房外一整夜。

 

不過這樣也好,我才能夠在外頭研究食譜,才能夠給你一個驚喜。

 

「saru?你怎麼這麼早起?」你睜著半開的眼睛,糊裡糊塗地開了門。

 

其實現在的時間已經不算早了,只不過是因為我通常都會睡得比較晚,平常都是菲來叫我起床的,鮮少有我比菲早起這種事,不過為了做早餐給你,我特地早起了。

 

「昨天的事我道歉,我幫你做了早餐哦,是鬆餅,菲喜歡鬆餅對嗎?」

 

「真的?」一聽到鬆餅,你馬上露出開朗的笑容。「那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出去。」你關上房門,一臉期待的去換下睡衣。

 

「鏘—」我從廚房端出了兩盤我所謂的鬆餅。

 

「這是什麼?」你雙眼發直,看了看眼前那盤鬆餅,又看了看我。

 

「是鬆餅!」

 

「你確定這個又黑又醜的東西是鬆餅嗎?」

 

「我是照著食譜上面說的做的阿,材料跟份數也都沒有差錯,雖然跟書上的照片不太一樣啦,不過,實物跟照片本來就會有點差距吧?不用太計較的。」我隨手澆上一圈蜂蜜後,將蜂蜜罐推到你那邊。

 

「這已經不是有點差距了吧?」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你似乎不太高興。

 

「可是還是能吃的吧?」

 

「那怎麼樣?你覺得好吃嗎?」

 

「我嗎?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鬆餅,所以就……一般般吧?沒什麼想法。」

 

「我不要吃這個!」你把叉子甩在桌上後,躲回了房間。

 

「菲!」我在外頭大喊你的名字,只聽到你鎖門的聲音,除此之外,沒有回覆。

 

我無奈的大嘆了一口氣,把你的那盤鬆餅處理掉之後,順手打開冰箱旁邊的櫥櫃,裡頭塞滿了零食。

 

我對零食沒什麼研究,也沒有特別喜歡,所以裡面的庫存全是你買回來的,而我只有偶爾像現在這樣,心情不太好的時候,會想放縱自己吃點垃圾食物,我瞄到你昨天在吃的那牌洋芋片,我記得你說起司的是新口味,所以我抓了另一包辣味的,還順便拎一瓶橙汁給自己。

 

我實在不明白你這次生氣的原因,我一手拿洋芋片,一手按遙控器,頻繁切換頻道,最後索性關掉電視。

 

寂靜的客廳更襯我的獨坐,嘴裡滿是洋芋片死鹹的味道,起初吃的時候明明覺得挺不錯的,現在便覺有些乏味,不知道是因為這個口味不好吃,還是因為我們一直沒辦法和好害我心情很差?

 

我用力吸著手中的橙汁,紙盒已經被我吸的乾癟,但是還是洗不掉口中那抹鹹味。

 

我突然想到,你從早上起床到現在都沒吃半點東西,也不知道你餓不餓,但是我也不知道該跟你說什麼才好,我現在可以去關心你嗎?到底做什麼才會讓你開心一點?

 

我把沒吃完的那包辣味洋芋片捲起來用夾子固定住,決定還是去問你要不要吃點東西,正準備去敲門時,你開了門。

 

「菲?」我有些驚訝地望向半躲在門後面的你。

 

「我有點餓了……」你忸怩的說著,還是躲在門後面。

 

「要吃嗎?」我晃了晃手中被我捲起來的辣味洋芋片。

 

「你不生氣阿?」你戰戰兢兢的在我旁邊坐了下來,拆開洋芋片的同時,不時偷瞄我。

 

「為什麼生氣?」

 

「因為早上我的態度很差……明明saru你難得做飯給我吃……」

 

「沒事啦,我不在意阿。倒是你,吃那樣可以嗎?應該不會飽吧?」我看著那包被我吃到只剩一半的洋芋片,皺起了眉頭。「櫥櫃裡還有另一包,要吃那個嗎?還是我出去幫你買便當?」我站起身,才跨出第一步,馬上被你拉住衣襬。

 

「不用了。」

 

「你只吃那樣應該很餓吧?你今天都沒有吃東西耶,沒關係,你要吃洋芋片我也不會生氣的。」

 

「不是啦!那個……我們一起去外面吃……可以嗎?」你一臉不自在,像是做錯事的孩子,正在擔心媽媽生氣一樣。

 

看著你這副模樣,我忍不住笑出聲。

 

「笑什麼嘛?」

 

「沒什麼。你要的話當然可以!」我摸了你的頭,露出了這兩天來最燦爛的笑容。

 

等你解決完洋芋片,洗過手後,我們一同牽著手出門。

 

雖然彼此都沒有明說,但是我們早就知道目的地了,只要沒有例外,我們出門一起吃飯都會去同一間家庭餐廳,因為你最喜歡吃他們的漢堡排套餐。

 

 

「我果然還是最喜歡這個了。」你看著服務生端上來的熱呼呼的漢堡排,瞳孔閃爍著期待的光芒。

 

「你喜歡好。」我看著你幸福的笑臉,心中已經覺得足夠幸福了。

 

「那個阿saru……老是吃微波便當好像也不太好,所以……那個晚餐……我來做吧。」你的眼神游移著,吞吞吐吐地說著。

 

「咦?菲要做嗎?」

 

「別小看我哦,論做飯的話,我的能力絕對比你優秀十倍,不,應該是百倍。」你揮舞著湯匙,大動作地比劃著。

 

「好好,那交給你可以吧?」

 

「那等等吃完飯,我們去買材料,今天的話,可以破例讓你點餐哦,算是昨天和今天鬧脾氣的賠禮。」

 

「真的,我很期待哦。」

 

「還有,這個給你。」你用湯匙挖了你盤子裡的胡蘿蔔,丟到我的盤子裡。「這樣比較健康,我很擔心你,所以就給你吧。」

 

「少來,你這個挑食鬼,還不快給我自己吃掉。」我用自己的湯匙勺起,遞到你嘴前。

 

「我不要!胡蘿蔔真的很難吃嘛!而且我就討厭這個而已,不算太挑食吧?」

 

「那上次把披薩上面的青椒丟給我的到底是誰阿?」我挑了挑左眉,一臉不以為然地看著噘起嘴的你。

 

「那不一樣,青椒太邪惡了!」

 

「都是藉口!快吃!」我硬把湯匙推過去,你往後仰閃得遠遠的。

 

「反正我就是挑食嘛!不行嘛?挑食也沒什麼不好阿。」

 

「壞處可多著呢。」

 

「我就是很挑食所以才只喜歡你嘛,不行嗎?」你垂低了視線,雙頰薰紅的像晚霞。

 

我對於你那句意料之外的發言感到十分訝異,大概遲疑了三秒鐘左右。

 

「行行行,你都說到這份上了,我幫你吃可以吧。」我一口將湯匙上的胡蘿蔔全吃進嘴裡。

 

「saru果然對我最好了……」你露出一抹淺笑,宣揚自己撒嬌成功。

 

飯後我們一起牽著手前往超市,一路上你哼著輕快的歌,腳步輕盈,看上去心情非常好。

 

「對了菲。」我突然想起一個有點在意的問題。

 

「恩?」

 

「你既然會做飯,為什麼還吃那些垃圾食物當正餐?」

 

「因為……做飯很麻煩阿……還是零食方便又好吃嘛。」

 

「你這個懶鬼。我看今天我點胡蘿蔔全餐好了!」我露出惡作劇的壞笑。

 

「咦、不要啦!我以後不會那樣了!」你一臉慌張,抱住我的手臂貼了過來,清澈如止水的瞳孔正無辜的看著我。

 

「騙你的啦,我怎麼捨得欺負愛挑食的你呢?」


好的,終於看完時空之石的我馬上滾回來發saru菲了!

果然我最愛的cp還是saru菲吧,很有事也很有愛的兩個孩子,最近重看之後變得對菲超級大好的,小兔寶超可愛!

估計最近還是會saru菲一直線,然後我對於菲這個角色的看法,果然就是像文中那樣,有點孩子氣

雖然我最喜歡的是穿救生衣的時候,帥帥的小兔寶就是了

我雖然也是個挑食鬼,但是我超愛胡蘿蔔,至於洋芋片的話,國中時為了減肥就戒掉了,到現在就沒那麼喜歡了

不過硬要選的話,我最喜歡的洋芋片是品x的披薩口味

我也好想和小兔寶一起耍廢吃肥肥,然後惹怒saru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