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世界妄想、大學生設定、無超能力無戰爭設定

 

 

「你覺得有沒有可能有一個時空,那裡的我們正在經歷戰爭,而我們是敵人。」

 

「不會有的。」

 

「為什麼?你不相信平行時空理論嗎?」

 

「我相信阿,只是,我相信我對你的愛是遠超越時間跟空間的。」

 

那時夜色正美,掃過街的風微涼,你眼帶笑意,紫色的瞳孔閃著光,美得像寶石,約莫是那時候,我想我們的愛可能真的比鑽石還要來的艮久不衰。

 

 

列車漸漸減速靠站,月台裡人來人往,一個個都拖著行李走得飛快。

 

我站在車門前,深吸一口氣等待開門的瞬間,這裡就是我未來即將要展開新生活的城市,我確認了擰在手心那張皺巴巴的便條,上頭抄了租屋處的地址,能夠順利找到嗎?希望搬家公司不要摔到我的行李才好。

 

車門開了,我混在人潮裡往前走,像條無法抵抗浪潮而隨波前進的魚。

 

我始終記得那天髒灰色的天空飄著毛毛細雨,彷彿那雨也髒而這座陰鬱的城市並不歡迎外人,我懶得打傘直接拉起連帽外套擋雨,悶濕的空氣讓我感到無限煩躁,估計是第一次離家心情也不甚歡騰,那時我對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簡直不能更差,差到我想馬上買張回程票。

 

所以當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我賞的臉色約莫也不甚好看,我想你對我的第一印象大概負多於正吧,可你後來告訴我,不是。

 

「你⋯⋯在我家做什麼?」我用力拖過行李,甩到旁邊讓它立正站好。

 

「這也是我家阿。」你抱著一個大紙箱,一身休閒服還穿著拖鞋的居家模樣反而激怒了我。

 

「阿?你在說什麼阿?這裡是我租的好嗎?我的行李已經送到這裡就是證明。」我用視線掃了一眼堆在一旁的紙箱作為暗示,像是在宣示主權,叫他認清楚那一個個收件人都明白的寫了我的名字。

 

「我知道那些是你的,所以我沒動阿。」你一臉鎮定,游刃有餘的回答。

 

「重點不是動不動,而是請你離開我家。」現在回想起來這句話似乎真的說太重了,但當時我根本沒心思去顧及你的感受和我的形象。

 

你重重的嘆了一口氣,把紙箱先暫時擱在地上,像是你早就確信我們這段爭執會僵持不下似的。

 

「房東太太沒有告訴你,她把另一個房間租出去了嗎?」

 

那一刻整個室內被尷尬的沈默填滿,你也只是看著我眨了眨眼,而我在你紫色的瞳孔裡看到一個丟臉至極的我。

 

可以的話,我真的找一個洞鑽進去,如果我走出去重新進門,一切就能恢復原狀就好了。

 

我當時到底都對未來的室友說了些什麼呢?

 

更正,是未來的伴侶。

 

直到現在我仍然很感激我們這份得來不易的感情,感謝你並沒有在那一刻就拒絕和我說話。

 

 

廚房傳來湯煮滾的泡泡聲,南瓜濃湯的甜味逸散在整個室內。

 

在所有的記憶裡,就屬嗅覺記憶最難以遺忘,從進到鼻腔那一刻開始,便牢牢的將那一刻的感受鏈結在一起存放在記憶裡,隨時等待被提領。

 

十年後,我們可能會忘記第一次約會對方穿的衣服顏色,可對方身上傳來的洗髮乳花香卻歷久而不滅,在廣大的時間洪流裡佇立,嗅覺將一切美好封存在記憶裡,魂牽夢縈,直到你也終於眷戀起那個味道。

 

南瓜濃湯的味道對我來說是家的味道,也是愛的回憶,是我想如果我失戀後,我一輩子都不想再接觸的味道,是足以讓我一秒掉淚的味道。

 

那個時候還只是室友的我們,關係也說不上太親密,雖然第一次見面有過小插曲,但也不至於交惡,從最初那樣若即若離的距離到現在變成密不可分的兩個生命,我想真要說的話,大概是從那個時候——你第一次為我做飯的時候開始。

 

南瓜濃湯。

 

我還記得那天是那年第一次下雪的日子,冷風吹在臉上像凍傷,天未亮,整座城市安靜的像陷入深沉的冬眠,可偏偏是這樣的日子,早上八點我就站在公車站牌旁搓手取暖,只為了趕上九點半開始的考試,而偏偏又在這樣的日子,打工輪到自己值班。

 

雪到晚間又猖狂了起來,廣播裡說,今天應該會是今年最冷的一天。

 

我何苦呢我?

 

下了班,換下制服走出店外,腳踩進雪堆裡的那一霎那,我真的覺得自己是整個日本今天最可悲的人。

 

我將臉埋進圍巾裡,只想快點讓疲憊的身子躲回溫暖的被窩裡,完全沒心情買晚餐,今天一天的惡劣行程狠狠的摧殘凌虐了我的精神到死亡邊緣,我只感覺我的肉體空蕩蕩的像什麼也沒裝,而我只是勉強符合活著的標準。

 

可當我轉開門的那瞬間,南瓜濃湯的味道撲鼻而來,你從廚房探出頭來對我說歡迎回來,而我還記得,當時我的肚子丟臉的叫了好大一聲,你笑了。

 

我想當你發現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那只有兩個狀況。

 

一種是你第一眼見到他,便一見如故,彷彿你們連靈魂的形狀也相互對稱,從前世過渡到今生你們本就該相生相守,而另一種,是當你意識到的時候,才發現你們的生命早在時間的催化下凝結成一種新的形狀,而你想,若他是陪你完成餘生的那另一半該有多好。

 

我想,我們是後者。

 

其實我覺得你那天的南瓜濃湯有點太鹹了,可是天氣太冷心也太冷。

 

鹹一點又如何呢?

 

濃一點的愛,兩個人分也剛好。

 

從那天的南瓜濃湯,到我喜歡你做的飯,到我喜歡我們一起吃晚餐,到我也喜歡為你做飯,而後,我想我喜歡你。

 

究竟是習慣堆疊出的愛,還是愛久了自然成習慣,其實都不重要。

 

 

喜歡上是一回事,可意識到又是另一回事;意識到是一回事,可承認又是另一回事。

 

我們的確是喜歡彼此的,可我們直到後來才終於意識到,原來自己所謂喜歡的情緒,並不是基於:你是個很棒的室友、我們還算聊得來、我們生活習慣差不多⋯⋯而是,構築在「我想和你繼續走下去,直到我們再也不能前進為止。」這個想法之上。

 

初春,乍暖還寒之時,最是大意不得。

 

大概是因為前一晚淋了雨回家,但也可能是因為我頭髮沒乾就吹了電扇,隔天半夜被一陣噁心感叫醒,只覺想吐,原來已經燒到39度。

 

記憶在我走去廁所吐之前斷掉,等我恢復意識的時候已經躺回房間床上了,你一臉驚恐地握著我的手。

 

你說,我昏倒在廁所裡,摔得好大一聲。

 

其實當時頭昏腦脹的,視線也模糊的很,甚至也不太記得你後來有沒有再說什麼,但我總隱約覺得,我在你臉上看到淚痕,而你問我要不要喝水時的聲音,沙啞中帶著哽咽,我當時臉很燙,可身體卻很冰,指尖和腳掌尤其嚴重,還發著抖,可總覺得,你握著我的那隻手抖的似乎更嚴重。

 

我想在那一刻,你終於意識到,傷我比傷你嚴重,而你甚至比我更害怕我離開。

 

儘管服過退燒藥,高燒的症狀卻沒有削減,我的背上全是汗,濡濕了衣服,而你握著我的手心也都是汗。

 

我看著一旁低頭像在祈禱的你,想起小時候自己也曾經有次重感冒,當時無助地蜷縮在被子裡流淚,甚至想過,是不是自己的生命就到今天為止,父親握著我的手也一樣在發抖,我是第一次看到父親脆弱的表情,儘管記憶遙遠,可我始終記得那種牽的很緊很緊的真實感,不停的讓自己意識到,我還活著,我還想活著,就像現在這樣。

 

原來,我是想要和你成為家人嗎?

 

我希望在我最痛苦的時候,能夠第一個陪在我身邊的人是你嗎?

 

我希望在我結束很累的打工回到家之後,第一個看見的人是你嗎?

 

我希望接下來不管遇到什麼事都可以兩個人一起面對嗎?

 

我希望我也能夠像這樣陪在你身邊嗎?

 

是阿,是的。

 

「Saru⋯⋯」我開口喚了你,喉嚨乾的很。

 

其實我那時候並不是特別想對你說什麼,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幹麻,也許是潛意識裡知道,這麼做能讓自己比較安心吧。

 

「什麼事?」你硬是把嘴角往上拉成讓我安心的表情。

 

「沒什麼。」我閉上眼睛搖搖頭,希望再次醒來之後能夠好起來。

 

在意識開始朦朧前,我握緊了你的手。

 

 

記得那是在某個蟬鳴盛放的夏日夜晚,我們吃飽飯,我隨口說了句有點想吃冰淇淋,你提議我們一起散步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而我說好。

 

好。

 

後來想想還真找不到比這個字更好的字。

 

沿路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亂聊,聊著最近打工的近況,上課討論的有趣議題⋯⋯天氣不算悶熱,至少跟早上比起來舒服多了。

 

你看著站在冰櫃前翻找了十分鐘的我,默默丟了一句問我想吃什麼。

 

我只好回頭眨兩下眼睛,給你一個選擇障礙的無辜眼神。

 

後來我買了草莓口味,而你吃巧克力,其實,是我兩個都想吃。

 

你總是這樣,你會讓著我任性但卻裝作沒關係你也想吃,其實你對那些東西根本就無所謂,就算不吃冰淇淋你也無所謂的,可你想陪我,你想要有更多的只屬於我們的時間和回憶。

 

「菲,我真的很喜歡你,就連只是看著你吃冰淇淋這樣的小事也讓我感到無比開心,就算早上遇到了很多不愉快的事,好像也都無所謂了。」

 

其實我有點忘記我聽到的當下是什麼心情了,大概很開心吧,但心臟好像沒有狂跳,是因為我們早就知道彼此的心意了嗎?

 

感覺只是我們每天早上道早安那樣自然,可我們知道,我們以後可以道一輩子的早安,此生可以都是我們霸佔彼此的那個權力。

 

「我也是,其實我們是不是說得有點太晚了?」我情不自禁笑出聲。

 

「可能吧。」你也笑了,默默地牽起我的手,而我也回扣住你的手。

 

「今天的天空很漂亮,好像還看得到星星,我第一天來到這座城市的時候,下雨了天空又很髒。」

 

「恩我記得。」

 

「我那時候想,我永遠都不可能在這座城市裡找到一絲值得我眷戀的光,可是我後來還是找到了,當時是千百個不願意待在這裡,可現在覺得,就算一直留在這座城市好像也無所謂,那天拖著行李覺得很煩很難走的路,不知不覺散個步很快就到了。」

 

「你一直不想說那天的事,但其實我那天真的沒有討厭你,我其實知道你應該不知道,所以我覺得你怪可愛的。」

 

「真的?」

 

「真的。」

 

我們同時笑了。

 

後來我甩著我們牽在一起的那隻手,沿路蹦蹦跳跳的走回去,我們繼續想到什麼說什麼的亂聊,就像平常那樣,但又跟平常不太一樣。

 

那天晚上的星星是真的漂亮,和你的眼睛一樣,亮亮的,閃著寶石一樣的光,好像從來都只會映照出我的模樣。

 

忘記誰曾經說過:「愛情是從一點一點微小的事情逐漸累積變大的。」

 

我想,從今以後,我們還會變得越來越愛彼此的。

 

我其實知道這聽起來很老套,像每個剛開始的戀愛都會出現的對話。

 

可我總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知道我們不會走向別離,會一直一直像現在這樣陪在彼此的身旁。

 

可能就像你知道,就算在不同的時空,我們也依舊會像現在這樣彼此相愛一樣吧。


其實我就是想打一些很甜很日常的小段子
起因是因為聽了我朋友說他留學的故事
然後衝著第一段,跟阿瑞斯平行時空的腦洞,成功在聖誕節生出來了!
 
聖誕節就是要吃糖❤️
平安夜去看了我的英雄學院的電影,發糖發到不行但真的好看,勝茶完全是我最心動的一刻,發的好阿!!!!
等我熬過期末考要來生勝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