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這份感情,光是用「喜歡」兩個字,有辦法全部傳達給你嗎?

 

 

第一次特別想注意某個人、第一次想要更加地了解某個人、第一次視線忍不住想追著某個人……莫非這就是所謂的,戀愛?

 

但是越是注視,卻越是迷惘,越弄不清楚心中對你的這份情感。

 

漸漸的,開始覺得自己不像自己。

 

會因為你的一個舉動而變得手足無措,因為你的一句話而整天心不在焉,這些都是以前的我無法想像的,包括「我好像喜歡上你了」這件事。

 

我不假思索地抽出書櫃裡一本名為「關於戀愛的事」的一本書,以粉紅色調為基底的書皮,畫上許多可愛的插圖,確實能讓人感受到戀愛的氛圍呢,不過,和我這個男生應該很不搭吧?一個國中男生在書店裡看這種書,怎麼想畫面都很格格不入吧?

 

「渚君?」突然被熟悉的聲音喚了名字,我嚇得趕緊闔上書。

 

「是、是業君阿,好巧哦,你也來逛書店嗎?」我將那本「關於戀愛的事」藏到身後,唯有你,唯有業君我不想讓你知道我在看這種書。

 

「恩、放學閒著也是閒著,就進來晃晃。話說,你在看什麼阿?看你看得很入迷。」

 

「沒、沒什麼啦。」我往後退,試圖拉開與你的距離,但為時已晚,你一個箭步向前,伸手搶過我藏在背後的書。

 

「哦、關於戀愛的事,你看這個幹嘛阿?」你大聲地唸出封面上的字,皺了皺眉頭。

 

「只是隨手拿來看而已啦!」

 

「渚君你……有喜歡的人嗎?」你突然一臉認真的拋出問題,而且還是那個我最不願面對的問題。

 

我喜歡業君,這種話你叫我該怎麼告訴你比較好?

 

「沒、沒有。」說出口的瞬間,我撇開了視線,我不敢看的眼睛。

 

對不起,我說謊了。

 

我現在,臉上是什麼表情呢?在笑嗎?還是很難受?應該很難看吧?糟糕到連我都不敢照鏡子。

 

「為什麼業君要突然問這個問題?難道業君有嗎?喜歡的人。」

 

「恩、算是吧。有在意的人。」你垂低了視線,嘴角勾起了一抹好看的弧度。

 

你意料之外的答案讓我的胸口隱隱作痛,感覺有上千隻針正狠狠的扎我的心臟,毫不留情的。腦袋裡閃過各式各樣女生的臉,但是我都不想知道,我不敢繼續聽下去,害怕看到你和其他女生牽手的樣子。

 

「對不起,我突然想起今天有急事!我先回去了。」我甩過包包,無視你的叫喚,快步逃離現場。

 

我到底,在做什麼呢?

 

這樣做,業君絕對會討厭我的吧?擅自開啟話題,卻又擅自中斷聊天,難道我該期待你回答「沒有」嗎?明明是我自己去打開潘朵拉的盒子的,卻又因裡頭封存的不幸而感到悲傷,以前的我一定不會在意這種事的吧?業君很受女生歡迎這件事,我也不是第一天知道,如今有一兩個有好感的女生也不是件奇怪的事。

 

我果然,很奇怪。

 

 

果然還是傳個簡訊向業君道歉吧,畢竟做了那麼失禮的事。

 

正當我還對著窗外發呆時,手機快速震動了兩下,是業君的回信嗎?速度之快讓我有點難相信。

 

『沒關係啦,我不在意。話說今天本來要問你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的,我剛好有票,要去嗎?』

 

讀完這封簡訊,我忍不住嘴角的笑意,雖然在學校也常常一起吃午飯,但假日一起出去看電影什麼的,在喜歡上你之後,似乎是第一次。

 

我躺在床上想像著那天可能發生的事,想像著關於我們的小小約會,即使你可能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也沒關係,至少,那對我來說是相當可貴的,和你的第一次。

 

 

遲到了、遲到了、遲到了!我慌忙地奔向約好要見面的車站,時間已經比約定好的時間晚20分鐘了。業君會不會生氣呢?

 

為了做草莓口味的杯子蛋糕給你,雖然早上已經特地早起了,不過因為太專注在做蛋糕,一不小心就忘記時間的存在。我已經無暇顧及放在紙袋裡的蛋糕是否安然無恙,萬一業君等得不耐煩的話怎麼辦?第一次約會就搞砸的我果然,糟透了。

 

「咦、業君?」來到約好的車站門口,卻沒有看到那抹期待預見的紅髮,我左顧右盼,確認過時間—兩點三十分,遲到了半小時。

 

難道說業君已經先回去了嗎?畢竟我遲到了那麼久嘛,我失落地低頭望著手中提的紙袋,裡頭裝著今天早上為了你做的蛋糕,心裡頭盈滿著惆悵,卻又覺得自己沒資格難過。

 

因為不知道你喜歡吃的甜點是什麼,所以事前做了許多調查,也參考了班上女生的意見,如果能更早決定就好了,就不用今天早上匆匆忙忙地出門,也不會搞砸第一次的約會。

 

回去吧,業君大概不會來了。

 

正當我抬起頭,眼前卻映出一抹艷紅,但是並非我期望見到的,而是……玫瑰紅。

 

一朵艷麗而盛放的紅玫瑰停留在我眼前,吸引了我的目光,我順著玫瑰,抬起視線找到了花的主人。

 

「業君?」看著眼前意料之外的你正大口的喘著氣,額前的瀏海有些凌亂,該不會你也……跟我一樣傻傻的一路跑過來嗎?

 

「對不起我遲到了。因為花店很多人,又不知道該買什麼給你才好。」

 

「沒、沒關係,其實我也剛到而已。本來想說你是不是等得不耐煩就先回家了,結果竟然是因為我們都遲到了。」我忍不住笑出聲。

 

「我怎麼可能會丟下你先回去嘛!」你有些激動,臉頰似乎比你剛來時更加潮紅。

 

「不、不過為什麼要買玫瑰花?」我不假思索地接下你遞上來的那朵玫瑰。

 

「我、我不知道告白的時候應該要送些什麼才好,覺得不能隨便卻又沒什麼頭緒,我是第一次告白,所以……渚君,我喜歡你。」你臉上的表情不似平常輕浮而孩子氣,而是認真中卻帶著一抹憂傷,跟那天在書店裡,聽你說有喜歡的人時的表情一樣,那股熟悉感,我終於知道之所以熟悉的答案了。

 

因為那是我……追逐著你時的表情。

 

「到頭來,我們想的事情都一樣。我也有禮物要送你,而我也……一直都喜歡著業君。」我提起手中的紙袋晃了晃,塞進對方懷裡。

 

終於把那句喜歡說出口了,那句積累在我心底已久的話語,一直想傳達給你的,我滿懷的愛意。但卻又笨拙地,找不到傾訴的時機,不斷的錯過最佳時間點,卻又再次確信自己的這份愛戀。

 

我總想,該怎麼把這份情感全都傳達給你?

 

光靠一句「喜歡」,是不是就能讓你了解我那份糾結不已的心情?

 

其實答案我早就知道了不是嗎?

 

一次傳達不了,那麼就繼續說下去吧,只要這份心情還在,我多想讓你知道,因你而感到幸福的每一刻,多希望,這份心情,能像短信一樣順利傳達,每天每天,準時寄送,好等待你的回信。

 

因為我,真的真的,最喜歡業君了。

 

我們相顧而笑,笑我們一直以來的笨拙,也笑我們此刻的幸福。

 

「業君,我……真的好喜歡你。」我伸出手牽住你比我略大的手掌,而你也溫柔的反握。

 

這樣牽著手,總感覺也能順利傳達給你呢,那份「喜歡」的心情。

 


 

久違的發文。

最近喜歡上一部少女漫畫

是目黑亞夢老師畫的honey,非常的可愛,雖然我才看一半而已。

因為少女心蕩漾不已所以就又發了業渚

然後恭喜松井老師,暗殺教室完結了。

然後,我說小渚,你這樣跑,蛋糕是絕對會爛掉的不用懷疑哦。

雖然我覺得業一點都不在意。

不知不覺人氣就破5萬了,想寫個什麼紀念一下

如果有什麼想看的話,可以留言在下面哦。

我會認真參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